亲爱的夫卡

有幸遇到你们。

【安雷】发荣滋长(5k完结)

*幼安 年下养成

 

你看着星吗,我的星星?

我愿为天空,得以无数的眼看你。

              ——柏拉图 

00

安迷修记得很小很小的时候妈妈教过自己,自己的东西要写上名字这样才不会被人抢走,于是小安迷修把自己的衣服裤子上都拿记号笔一笔一划涂满了自己的名字,抱着一大堆衣物就哒哒哒地跑到妈妈面前仰起头傻傻的笑,“我的!”

 

小安迷修被妈妈搂在怀里捏脸,被教育着不能在衣服上涂涂写写,脸被捏的有些痛,他捂着脸乖乖的朝妈妈道歉,虽然心里还是不明白为什么妈妈两次说的话不一样,不过要妈妈开心就要听他的话。

 

01

雷狮捡到了一个小孩子。


当然这不是他的意愿,那个坐在公园长凳上的孩子,虔诚地拿着雷狮随手丢给他的干面包,认认真真地朝着他深深鞠了一躬,然后抬起头笑的有些局促,“谢谢你,先生。”大概受到了太多的恶意,突如其来的温暖让他无所适从。

 

如果忽略他身上破破乱乱的脏衣服,明显好几天没洗的头发,以及像只小花猫一样的脸,雷狮可能认为这是哪家懂事的小少爷,确实这个小孩乖乖地,甚至有些甜。

 

看起来饿了好几天的孩子没有拿着面包狼吞虎咽,而是在雷狮背后目送他离开,雷狮极力忽略那亮晶晶的眼神,那双充满感激又单纯的眼睛像一片浅碧色的深湖,仿佛可以善对所有的恶意和怨怼,真挚的情感好像要把他吸进去一样。

 

雷狮忍不住转身。

 

小孩好像被吓了一跳,脸上露出错愕的表情,攥紧手中的面包,又慢慢地松开。

 

“啧。”雷狮唾弃了一下自己即将说的话,长那么大第一次放出出这种做作的言辞,还是对着一个小屁孩,不过看到他那么听话的样子,雷狮决定努力让自己看上去温和点。

 

“会做饭吗?”雷狮硬邦邦地问。

 

“啊?”小孩一瞬间愣住了,“我不会做。”

 

“会做家务吗?”雷狮不耐烦地问道。

 

“会的,先生。”小孩好像被他恶劣的语气吓到了。

 

“那做饭也要快点学会。”雷狮转身。

 

“先生…我…”小孩突然有点着急,他怕眼前的男人会马上离开。

 

“我叫雷狮,你要跟我回家吗?”雷狮打断了这只惊慌的兔子。

 

安迷修突然觉得心底漫出一股喜悦,他好像预感到什么,好像这十几日的奔波疲累被一扫而光,他有些激动,他瞪大了眼睛,有点难以置信,但脚下不停,立马跑向雷狮,一下蹿到了他身边。

 

“我叫安迷修,先生。”

 

他小心翼翼地抬头望着雷狮,雷狮很高,长得很英俊,看上去有点凶,当然语气也很不好,但是安迷修觉得自己很喜欢他,凶凶的男人主动给了他面包,现在还想带他回家。

 

“走吧。”

 

雷狮一把握住了安迷修伸在半空的手,这个小孩真的像只小兔子一样,受到点好意就战战兢兢,红了眼眶,虽然胆小了点,但是会做家务,不久的将来还会做饭,仔细看看长得还挺可爱,那就先养在家里吧,家里只有自己一个人,也挺寂寞的。

 

02

安迷修是从雷狮的怀里冒出来的,这个男人昨天把自己带回了家,一起吃了热乎乎的外卖,还能洗个热水澡。雷狮话算不多的,说出来还都气人,偏偏安迷修喜欢他喜欢的不得了,这个漂亮的哥哥其实心地特别好,安迷修如是的想。

 

被搂着睡了一夜,安迷修补足了精神,一双星星眼悄咪咪地看着还在熟睡的男人,睫毛小小扇子一样不停的眨呀眨,安迷修靠他很近,一抬头就直接亲了亲雷狮的下巴,胡渣刺刺的,但是安迷修心里甜甜的,好像回到了有妈妈的时候,被抱着睡觉,可以无所顾忌地亲亲。

 

雷狮醒的突然,毫无预兆,吓得安迷修身子一僵,条件反射似的向上一拱,头顶撞到了雷狮的下巴,脑袋痛呼呼的,雷狮应该更疼,直抽气,安迷修有点害怕,担心地看着雷狮,眼眶突然就红了,他有点不知所措,雷狮会不会生气呢?

 

会不会把自己丢掉呢?

 

安迷修小心翼翼地把下巴搁在雷狮的肩膀上,蹭了蹭又偏过头去,给雷狮呼呼,“对不起,不是故意的…”别不要我,其实我很乖的。

 

“白痴。”雷狮抬手揉了揉安迷修被撞到的头顶,又去揪了揪安迷修的脸,“什么表情,男子汉不能这么胆小啊。”


安迷修地脸被揪红了,但他嘿嘿地笑了笑,眨了眨眼,努力做出一个“我很乖”的表情,“知道了,先生。”

 

“叫哥哥。再睡会儿吧。”雷狮把他按在胸口,就直接闭上眼了。安迷修乖乖地趴在他胸口,学着他的样子闭起眼,可是心里开心地这么都睡不着。他终于有了一个家,刚才雷狮温柔的动作和神情让他安心。

 

窗外阳光的金线早就照射在温暖的土地上,花藤攀爬在墙边,鸟雀追逐打闹,清晨的空气充满了阳光的味道,安迷修嗅着雷狮周遭的香甜,真的慢慢又睡了过去。


03

有人说,没有路灯的漆黑夜里,偶尔的几颗星星出现也能让人感受到光明的感觉,如果有那颗属于自己的星星出现,心里就再不会又对黑夜的恐惧,无论走到哪里,星星都会跟着自己。以前安迷修觉得属于自己的星星是妈妈,事实告诉他,妈妈成为了遥远的那颗星,不会再时时刻刻伴随他了。

 

安迷修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这是雷狮唯一会做的东西——泡面。安迷修吃的很欢快,且不说他很久餐不果腹的日子,只要是雷狮亲手做的,他这么也吃的开心。雷狮看着他狼吞虎咽一副好几年吃饱过饭的样子,想着昨天他那个破破烂烂的样子,说不心疼是假的。

 

“晚上带你出去吃好吃的。”雷狮坐在桌边看着他哼哧哼哧的吃面,热的鼻尖冒汗,随手扯了张纸巾给他抹汗。

 

“我…我会学做饭的,很快就能做给哥哥吃了。”安迷修现在还不习惯雷狮对他好,反应总是很大,“谢谢哥哥,带我回家。”终于说出这句话了,想要感恩的心情不知道怎么表达,这个小小的少年在心底发誓,他真诚的感谢雷狮给他一个家,他会用一生来回馈这份爱。

 

“那你要快点,我可不想每天吃外卖。”雷狮随口说,其实他习惯了点外卖,一周一次请个阿姨来打扫家里,夜不归宿或者把家当成酒吧,其实带这个孩子回来真的是一时兴起,好在乖的让人欢心,雷狮乐意养着他,打扫卫生做饭洗衣服是他随口胡诌的,那个场景总觉得不说谢些条件显得有些图谋不轨了。

 

“嗯嗯!我会好好照顾哥哥的!”安迷修用力的点头,险些把面汤洒出来,他不是为了讨好眼前这个男人才说些卖乖的话,他愿意把雷狮放在心上,用全力去让他过的舒服点,虽然觉得这一切好不真实,但是他会努力去维系,

 

安迷修的星星,他会好好守护。

 

04

雷狮发现安迷修果然是个信守诺言的小可怜,每天回家都看到家里被整整齐齐打理好,刚浇过水的盆栽,干干净净甚至反光的玻璃窗和桌椅,窗帘好好的被绑在两边,规规矩矩地系了蝴蝶结,餐桌上放着新鲜切好的水果,旁边摆着一杯白水,安迷修乖巧地站在门口,手里拿着雷狮的拖鞋。

 

“又在等我?”雷狮有点无奈,他感觉自己像是压榨童工的老地主,又或者是莫名其妙养了个童养媳的山大王,每天滋润地被伺候的好好的,衣来张口饭来伸手。

 

顺带一提,安迷修对做菜简直有着天赋异禀的神力,从第一天的番茄炒蛋变为今天糖醋小排用了短短一周,虽然雷狮禁止他站在小板凳上炒菜,告诉他提前叫个外卖就好,偏偏这种时候,安迷修就不听他的话了。

 

“嗯!哥哥,工作辛苦啦。”安迷修把拖鞋放到他脚下,接过雷狮的包和外套,整齐的摆放好,“今天切了蜜瓜,很甜的,你先吃,我去做饭了。”

 

说着就要跑进厨房,不过雷狮突然一把拦住了他,耐着性子弯下腰,把着安迷修的双肩,“你觉得我为什么要带你回来。”

 

突如其来的问话让安迷修措手不及,无由来的有种幸福即将破灭的的惊慌感,雷狮很严肃的问话,他从不同自己开玩笑,安迷修努力让自己扯起嘴角,但是声音依旧听起来哆哆嗦嗦,“哥哥说要人打扫,做饭……”言不由衷,安迷修觉得自己的脑子被吓混沌了。

 

安迷修恨不得拍自己一巴掌,他知道的,雷狮真心和他成为一家人,雷狮亲手挑的草莓味牙刷牙膏,喝水的蜡笔小新杯子,被腾出一半属于他的衣柜,新衣服新鞋子以及正在办理的入学手续,雷狮不是说甜言蜜语的人,但每个小孩子该有的东西,他竭尽全力在为安迷修准备。

 

“那如果我以后不需要了呢。”雷狮的话平铺直叙没有什么强烈的情绪,说不上生气,不过有些无力感,这个孩子还是没有适应现在的生活,多少有点挫败,但更多的是对他过去的心疼,是多么大的伤害才在守护他的善意同时对外界的善良不玩抗,不接受呢?这个懂事正直的孩子有感受过多大的恶意呢?

 

雷狮叹了口气,不知道该说什么,就先走进房间拿了床上叠的整齐的毛巾和衣服就进浴室了。

 

而安迷修这边真的被吓傻了。

 

05

安迷修傻愣愣地站在客厅里,一动不动。心里有千丝万缕但都没了头绪,他惹雷狮生气了,他说了那么混账的话,战战兢兢想留在这个人身边可是好像做了件特别糟糕的事情。

 

雷狮说不需要自己了,是不是意味着自己要离开这个家,离开这个男人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啊……”

 

雷狮从浴室出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幅场景,安迷修现在原来的位置分毫未动,两只小手攥成拳头握的死紧,整个人在微微颤抖,嘴里发出呢喃声。

 

雷狮暗叫不好,大步过去揽过他,入眼是眼眶发红蓄满泪水十分苍白的脸,嘴唇被咬出血丝,但整张脸没有一点血色,安迷修瞪大眼睛看着他,突然猛扑过来。

 

“呜呜……”安迷修发出细小压抑的哭泣声,“不…不是的……呜呜呜…”

 

安迷修抱着雷狮,不断地,不断地重复那几句话,我错了,对不起,不是这个意思,不要丢下我。雷狮心都快被哭碎了,鼻头也跟着泛酸。他真的是个不合格的监护人,在那种情况下会放着安迷修转头走,小孩很敏感,肯定被吓坏了。

 

他完全没有怪安迷修,安迷修只是在害怕表达这种感情,小孩对他什么态度他实在清楚不过,真心假意他分得清,只是突然听到这个回答心里有点失落,雷狮不是什么温和体贴的好性子,但也不是穷凶极恶的人,他想好好说,让安迷修真的把这个地方当做家,作为一个家庭成员在这里生活,而不是一个颤颤巍巍生怕被丢掉的仆人,但这一切好像不在他的能力范围。

 

雷狮叹了口气,蹲下身子,慢慢帮安迷修抹着眼泪,安迷修才八岁,小小的身体被雷狮圈在了怀里,雷狮拍了拍他的背,想了想,还是吻了下他的额头,“对不起,是哥哥的错,但是哥哥只说这一遍,你现在是我的弟弟,永远都是了,我不会把自己的弟弟赶走。”

 

雷狮看着安迷修那个傻样子,语气慢慢缓和了,“不用像个小奴隶一样讨好我,我不是你的主人,我是你哥哥,做家务和做饭是我随口说的,以后你的任务是快快乐乐的生活。”

 

安迷修抽泣着,用力把自己埋进雷狮的怀里,好久好久没有哭过,好久好久没有那么温暖过,雷狮用着不习惯的温柔语气,耐下性子和自己温柔地解释,安迷修觉得自己好幸福。

 

“我是怎么样的人这几天你应该知道了,把你带回来也做不了照顾你的家人,但是我们可以一起生活,互相照顾体谅,我保证,你是我这辈子最重要的人,可以吗?”

 

我保证,我会好好对你,把你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我们过去惨淡孤独的人生结束了,我有你,你有我,我们一起生活,可以吗?

 

“嗯!”安迷修在雷狮怀里发出闷闷的回应,他深吸一口气,重新站直了腰板,他看着雷狮,郑重的,虔诚的说,“我发誓,你也是我这辈子最重要的人,我永远都爱哥哥。”

 

小小的安迷修决定,从这一刻起,即便雷狮以后会丢弃他,他也要牢牢的抓住这个男人,不让他离开,这将是他星星。

 

06

一日又一日,安迷修好像真的融入了这个家,弟弟的这个角色他做的十分好,雷狮实打实的三不管,可是安迷修把这个家打理的井井有条,雷狮的这个房子不再是个落脚处。

 

新买的盆栽被安迷修摆在每个角落,说是要净化空气,买来的墙纸被安迷修要求贴在卧室里,雷狮被指挥的不耐烦罢工了,安迷修自己搬个小凳子摆弄,安迷修从超市挑选了很多储物盒,将雷狮零零散散的东西分门别类的。雷狮的衣柜由于一分为二给了安迷修,衣服塞的更乱了,安迷修把雷狮所有的衣服拿出来洗了一遍,晒干给好好的叠放起来。

 

雷狮觉得安迷修全方面的侵入了自己的生活,但是每天这个小小的身影忙的一头汗,却带着甜甜的笑乖巧的叫自己哥哥,雷狮觉得这种渗透很温暖,大概这辈子都没体会过。

 

人的一生只为了某一个特别的相会。

 

安迷修偷偷地在熟睡的雷狮心口一笔一划地比划自己的名字,小手划过,雷狮觉得有些痒,睡梦中不满的咕哝,却还是沉沉地睡着。

 

我的,就要写上名字,写在衣服上妈妈生气了,雷狮也会生气的吧,那我就这样,一笔一划描绘着,只要我知道他是我的星星,刻上了我的名字,就再也不会丢掉了。

 

不想远远地看着你。

 

要像这样,这样,这样才能亲吻到你。

 

END.

 

 鞠躬。

感谢红心蓝手评论。

安哥的生贺拖了那么久,还是要祝你母亲节快乐。


评论(13)

热度(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