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夫卡

有幸遇到你们。

【安雷】你我之间06

 *我流安雷日常

*《山雨欲来》上


06


小时候,安迷修时常觉得夏日的蝉鸣十分悦耳动听,他喜欢躺在树荫下的长椅上,双手合在腹部,闭着双眼静静地倾听,没有玩伴与他嬉戏打闹的光阴里,只是静静地一个人躺着。

而现在他会约着雷狮去山上看夏日的星星,听虫鸣鸟叫,在有些零星萤火虫的森林见相互微笑。

这天,他早早约好雷狮晚上一同开车上山露营,看那难得一见的流星,为此他早早做好了准备,满心期待。

滴答滴答。

时钟从7转到了12,可是雷狮还没有回家,甚至无法联系上他,到现在,担心他的安危完全掩盖了雷狮鸽了他的难过和生气。

窗外蝉鸣声响,风呼呼打在玻璃窗上,猛烈刮着的狂风好像穿透了四面墙壁。

安迷修在家里急的团团转,手机上所有能联系得上雷狮的人他都打去问过,公司那边也去联系了,可是依旧没有雷狮的下落。

雷狮不是没有分寸的人,他一定遇到了什么难以解决绊住他的事情。

安迷修呆坐在沙发上,听着自己扑通扑通的心跳声,浑身的血液好像凝固起来,雷狮就这么失联了一晚上,手机关机,没人知道他的位置。

直到第二天晨光打晃了安迷修的眼,他揉着刺痛的双眼才意识到自己在沙发上坐了一夜,不知道该做什么,脑子一片空白。

仅一天,一个成年人的失踪还轮不上去警局报警的条件,除了像只无头苍蝇一样乱窜倒不如守在家里。

雷狮打开家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安迷修从沙发上跳起来的场景,他冲过来把雷狮整个人揉在怀里,手臂青筋暴起,把他整圈起来用力扣在胸前。

雷狮可以听见聪明强有力且急促的心跳声自己气息紊乱的粗喘,呼吸热热地,挠的雷狮手心发痒。

“雷狮……”由于熬夜着急,安迷修的声音沙哑又带着细不可闻的颤抖,“雷狮…你没事吧……”

雷狮把安迷修小心地从身上扒下来,安迷修红了的眼眶让他心惊肉跳。昨天情况称不上好,心慌意乱地竟然忘记和安迷修交代去处,手机被他关机了倒现在还没有开,安迷修该有多着急。

“我昨天…和一个…朋友出去了,忘记和你说了。”雷狮支支吾吾说了句没什么重点的话就把昨天彻夜未归的事情交代了,说是交代,不过拿了些不着边际的话搪塞了他。

彻夜未眠和那人胶着,被狠狠耻笑一顿不说,那些称得上威胁的话让人心里着实不好受,雷狮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安迷修的意思,说出来也没什么用,害得安迷修一起焦头烂额也没意思。

安迷修吸了吸鼻子,抹了把脸,“嗯,没事就好,下次别这样了。”他转身往房间走去,“我换身衣服去上班了,你好好休息吧,今天公司就请假好了。”

雷狮心里咯噔一声。

安迷修在生气。

他看着木着脸的恋人机械般的换了身衣服,有条不紊地从厨房做了顿早餐出来,搁在了桌上就提着包出门了。

夏季刮的风是温热的,吹在身上黏糊糊的,暖光有些刺眼,安迷修眨了眨眼睛,蝉鸣声贴着耳朵在响,扰得人心烦意乱。

安迷修小跑踩着铃声进了教室,黑板上的粉笔字被擦的干干净净,粉笔在桌子上的小方盒里乖巧地躺着。
  
只是同学的议论声嗡嗡嗡嗡,声音被毫无掩饰地放了出来,在这小教室里显的格外突兀。
  
安迷修一口气憋着毫无征兆地用力猛推了一下门,“咚”一声让全班的议论声戛然而止,全体呆滞地望向安迷修的位置。
  
“开始上课了。”安迷修没做过多的解释就开始教学今天的内容,班上的人惊讶于平日里温和礼貌的安老师今天突然像裹了层寒冰一样让人生畏,一个个乖的像鸵鸟。

下课后安迷修回到办公室,憋闷的心情越甚,并且他在为自己的迁怒羞愧。

掏出手机,入眼是雷狮一个小时前发来的短信。

[安迷修,今天晚上一起去外面吃饭吧,我知道有家火锅肉丸打的很地道,我来接你?]

要搁在平时安迷修看到雷狮的短信那肯定乐开了花,接收到雷狮的邀约更是心花怒放,可偏偏今天提不起劲。

天知道雷狮怎么在家里客厅兜兜转转,酝酿半天,删删减减才发出这条短信的,本来他想和安迷修道个歉,可是怎么都拉不下脸,事情也不好解释。

换做小事,安迷修收到这条雷狮独有的认错短信也就顺着他让事情过去了,只不过这次他难以妥协,一夜的焦躁心疼难以平复。

[今天晚上有小组里的教学研讨活动,我会晚点回来,就不去了。]

安迷修按下发送键,就锁屏继续盯着桌上的教案发呆,不过一会儿,雷狮的电话就到了。

安迷修犹豫了一下,走出办公室去接听。

“喂,安迷修。”雷狮声音夹杂着电流窜入安迷修耳朵,安迷修下意识收紧的五指。

“雷狮?”

“晚上什么时候回来,其实晚点吃饭我也……”

“不用了,可能比较晚,你自己先吃吧。”

他打断了雷狮的说话,落入耳朵的声音听似平和,其实任谁都能听出那波澜不惊语气下的怒气了。

安迷修双眼看着楼下学校花园里的花草树木,红绿交错,楞是发起了呆。

“安迷修…你听到我说话了吗?”

“抱歉,走神了。”

“我说,我昨天…其实我昨天…”

雷狮依旧吞吞吐吐,好像有什么难言之隐说不出口的话,安迷修听着他的言辞里的小心翼翼和不知所措心里忽然漫出了难过。

“我昨天,不是和朋友…”

雷狮的声音听着很很压抑,甚至有些干涩和咬牙切齿,安迷修听到雷狮吞吐呼吸的声音,喉咙里的吞咽声显示出对方在艰难的措辞。

雷狮脑里不断闪过小时候居住的大别墅,黑漆漆的大房间,小小的身影环抱着自己。

画面忽又变成了那充满血腥味的小巷,身上沾着血,入耳的是艰难的抽气声。

雷狮条件反射般地捂住了心脏,臆想似得觉得哪里在抽搐痉挛,眼底泛着猩红,难过的情绪在翻涌。

“雷狮…别说了。”

安迷修无意识地摩挲起身前的栏杆,他闭了闭眼睛,努力调整自己的情绪,他意识到自己在逼迫雷狮,他感受到电话那头雷狮不正常的鼻音。

“对不起雷狮,我…我今天对你发脾气了。”

安迷修抓紧了栏杆,眼睛没有焦距地盯着前方。

你别怪我。

“我太担心你了,我……”

怎么搞的,好像听到雷狮声音就开始心疼他了,我在强迫他说些什么,我在强求他道歉和解释吗,用这种方式,仗着他对我的在意。

“你不想说就别说,我不会问,你别逼自己好吗?”

安迷修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变得温柔一些,电流传到雷狮心里,雷狮停下了在客厅徘徊踱步的动作,僵硬地坐到了沙发上。

他扯开了衬衫上的扣子,把碍事的西装裤脚卷了起来,他还穿着昨天那身衣服,他讨厌这种装束。

“安迷修…我…”

雷狮不知道怎么措辞,但他觉得他该说些什么,他都不该瞒着他善解人意的恋人。

“”是我父亲。”雷狮停顿了一下,“他昨天来找我了。”

“那他……”安迷修这才知道雷狮反常的原因,这下也顾不得别的了,他只想知道雷狮昨天有没有受委屈。

雷狮从不提起他的家人,寥寥几句勾勒的也是那个令人不愉快的家庭以及他痛恨的父亲。

“回来说好吗?”安迷修突然很想拥抱雷狮,他希望借着这个拥抱给他一点温暖,同样给自己一点勇气。

“我想见你,安迷修。”

阳光洋洋洒洒地散布在安迷修身上,安迷修心逐渐回温,却又剧烈地晃动着。

他想见我,他需要我。

安迷修动了动僵硬的身体,挂了电话请了假立马朝家里赶去。无伤大雅的小别扭终究没有持续很久。

学校里男男女女朝气蓬勃,天空也是澄清的蓝色,白云悠悠在空中做着缓慢的漂移,安迷修没有闲心去欣赏电线杆上的鸟群咿咿呀呀。

他马不停蹄地向他的爱人奔去。



TBC

鞠躬。

感谢红心蓝手评论。. 


评论(6)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