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夫卡

有幸遇到你们。

【安雷】你我之间02

*我流安雷日常

*《守护你的温柔》

02

其实爱情无非就是守护对方的温柔。

即便在性事方面雷狮是承受的一方,平常也是安迷修宠他居多,但这不代表他在这段关系里处于多么被动弱势的位置,。

他和安迷修从来都是平等的关系,他们的关系从来都是双向的甜蜜。

安迷修算是个独特存在了,优秀强大又帅气的男人偏偏没有多少朋友,在一些团体活动里也没有存在感的很。

这归结于他的纯粹,安迷修抱守着的信念坚定而无畏,他不会跟随大家去做一些毫无意义哗众取宠的东西,这意味着他很难融入一个集体。

雷狮懂得安迷修的简单,他想去守护这种单纯。

在互相解决生理问题好多次后,他们才有了第一次学会,雷狮带着安迷修去了一间地下酒吧,看一个乐团的show。

说实话酒吧这种五光十色烟雾缭绕的地方安迷修从未去过,他明显与这个地方格格不入。

但他很开心雷狮主动提出和他去约会,虽然有些年岁了也算是个事业有成的男人了,但是情窦初开的美好让他前一晚彻夜未眠。

而那天晚上,雷狮看着安迷修傻兮兮地穿了所谓配合约会场景的白衬衫破洞牛仔裤,衬衫扣子刻意解开了几颗,坐在再驾驶座上局促的笑着。

“早啊,雷狮。我这么穿可以吗?”

安迷修有点羞,他不知道这样穿合不合适,会不会在那种陌生的场合闹出笑话,像个格格不入的傻瓜,败坏了雷狮的好心情。

“不错,虽然没有我帅。”雷狮冲他扬了扬下巴,坐进了副驾,穿着随便从衣柜里捞出来的黑色背心,外面套了件丢在沙发上没洗的外套,说来奇怪,平常在公司一副老总样子,这种随意的装扮却和他非常搭。

到了酒吧,雷狮看着安迷修小幅度的东张西望,脸上有好奇和跃跃欲试,他知道男朋友没来过这种场合,那就让他尽力给安迷修留下美好的回忆。

雷狮让安迷修坐在吧台边,给他点了杯橘子汽水,安迷修脸一红,顺从的咬着吸管喝了起来,趁着台上乐队换场的间隙,雷狮窜上台,不知道嘀咕了什么,安迷修回过神来,台上之剩下雷狮一个人了。

拿过旁边的吉他,斜跨背上,雷狮冲安迷修笑了笑,拨弦,调音,做的和老手没两样,把身前的麦克风拉进了点,“这首歌送给我男朋友,祝他人生第一次约会快乐!”

雷狮的小玩笑让在场不少人笑了出来,也让安迷修紧绷的心缓了下来,其实他挺怕自己的木讷和无趣会让雷狮心生厌烦,不过现在他不会再这么想了。

他虽然老是调笑我,可是他会给我一个人唱歌,他肯定很喜欢我。

故意压低的声音,每个节拍每个吐字都打在安迷修心上,昏暗的酒吧,红绿的灯,安迷修和这个场景仿佛隔绝,却又陪着雷狮融在其中。

他真的很喜欢你

像盲人看一出哑剧

他真的很喜欢你

像第一首诗不尽人意

他真的很喜欢你

像太阳自转无论朝夕

他真的很喜欢你

千言万语乐此不疲

唱得淋漓尽致,温柔的让人躁动,安迷修被雷狮温柔的歌声吸引,甜蜜的,跳动的心被充的满满的。

“很好听,谢谢你,雷狮。”雷狮一下场走进安迷修的时候就听到这个傻瓜对自己说话,顺手又把自己搂在怀里。

安迷修的气息包裹着自己,不是沾着酒气脂粉的艳香,淡淡的洗衣粉的味道,和他呼吸打过来的橘子汽水的甘甜。

饥饿感侵袭着胃部,晚饭没吃,又活动了一阵子雷狮觉得有些饿了,他拉着安迷修出了酒吧,在旁边的便利店买了两罐牛奶,又在旁边烧烤摊上点上一大堆。

“这家店我很喜欢,常来吃,以前上学的时候就会和同学来,都养成习惯了。”雷狮打开一罐啤酒,一下子灌了下去,有打开了一罐,顺手把牛奶推给了安迷修。

“那我要好好尝一尝。”安迷修拒绝了牛奶,拿了罐啤酒,他一般不喝酒,虽然酒量还可以只是讨厌那股味道,但是今天他特别想和雷狮喝着啤酒,吃着烤串,聊聊天,听雷狮讲讲他的过去,就算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他也想知道。

雷狮喝酒上脸,现在已经红彤彤的,也许是酒的原因,他眼眶泛红,亮晶晶的,多了些魅色。

喝酒聊天的时间总是很快,已经快晚上十二点了,他们结了账就开始往回走。

“开不了车了。”雷狮有些微醺,说话也吐着热气散着酒味。

“走会儿吧,我送你回家。”安迷修喝的不多,看着雷狮把身体挂在他身上,宠溺的揉了揉他的头,扶着他往家走,怕他摔到。

其实雷狮没醉,但乐得被这个傻子宠着。

月光照着,天空黑漆漆的,四周没什么星星,独独一轮弯弯的月亮挂着。安迷修静静地掺着雷狮,雷狮乖巧地顺着他走,两个人其实没太多话说,都不是闲谈的类型,小时候投机倒把的事情都倒的差不多了,也就无话可说了。

只是气氛依旧暧昧甜腻。

雷狮的家离得不远,半小时也就走到了,安迷修盼着这条路再长些,可是依旧到了终点。

“还有事?”雷狮见安迷修迟迟不放开他的手,故意问道。

“雷狮…”安迷修抓着他的手,低着头,“我今天会不会让你不高兴了?”

雷狮想说,我听到这句话才会不高兴吧,不由得叹口气,“为什么这么说?”

“我不太习惯酒吧的环境,也不常喝酒。”安迷修顿了顿,“不过我酒量不错,以前同学聚会常帮人挡酒,你要是喜欢,我们可以常喝的。”

“帮女同学挡酒?”雷狮抓住重点。

“啊,只是帮忙而已啦。”安迷修一把将雷狮拥进怀里,吻了吻他的脖子,“抱歉,我不太擅长这些,如果让你不愉快了,一定要告诉我,我会去改,去学的。”

雷狮掐了一把安迷修的腰,疼的他一怔,“学泡吧酗酒还是泡妞晚归?”

“我也是偶尔玩一玩,不是有瘾青年,而且我没觉得你有哪里让我不开心了。”雷狮知道安迷修是个不安的人,家庭原因他很紧张和自己的关系。

“我觉得你傻傻的挺好。”

“别胡说…”安迷修不痛不痒的咬了咬他的耳朵尖,雷狮一阵酥麻。

“明天见。”雷狮推开安迷修,手肘顶了顶他的胸口,“小傻逼。”

雷狮在说完这句话之后就转身了,安迷修站在原地看了很久,雷狮特有的霸道和温柔。

安迷修唇角不自觉的弯成好看弧度,心脏不受控制的小鹿乱撞,夏日的夜里闷热烦躁的情绪一扫而空。

“雷狮,今天我好开心,我们明天见。”

END.

鞠躬。

感谢红心蓝手评论。

评论(5)

热度(134)